教学信息化
教学资源中心 首页 >> 教学信息化 >> 教学资源中心

1.教学资源中心

通过教学资源中心实现教学视频、课件、音频、图片及文档等非结构化数据进行统一存储、统一计算、统一服务。并借助上述非结构化数据为校内师生提供丰富的资源应用服务。教学资源中心与我校教学资源生产场景及使用场景实现集成,承担中介角色。虚拟演播室、智慧教室、录播室等制作和生成的资源能进入资源库,自我分类和转化,MOOC/SPOC等应用平台能通过URL引用,教学过程中的生成性资源可更新到资源中心,实现资源的动态进化。

通过统一入口,实现对校本和校际数字资源的浏览、检索、点播、下载、排行、推荐、推送、统计、评论等应用;支持多门户(包括应用门户、资源类型门户、院系门户)、多模板、多终端(PC、PAD、Phone),实现随时随地都可以应用学习资源;对资源进行统一管理,实现资源的分类、权限设置及其他管理,最终为用户提供检索和应用服务。

2.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教学资源网

我中心已向“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教学资源网”购置了该教学资源网站的访问及使用权限。中国高等学校教学资源网(简称CCTR),依托自身多年的高校教学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以及对一线教师对教学资源的实际需求,为全国500多所高校75万多高校教师会员提供专业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服务,课程课件资源数据库已经建立了覆盖基础课程和理、工、农、医、文、管全部学科课程的教学资源。教师可以随意下载数据库中的37万条各个学科的知识点动画、图片素材、视频素材和音频素材等,将这些资源应用到自己制作的多媒体课件或者电子教案中,美化和充实课件内容、可以达到更加直观和动态的课件效果,节省教师的备课准备时间,推动了现代教育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工作。欢迎各位教师在教学中下载并应用其中的资源素材。

(更新于2024-1-25)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