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校园
信息门户 首页 >> 智慧校园 >> 信息门户

信息门户是学校各类业务系统的统一入口,是集中展示各类动态信息的重要窗口,信息门户针对师生的不同身份提供个性化信息服务。


2021年,为进一步提升师生综合信息服务体验,学校对原信息门户进行了升级,主要解决了旧门户在基础功能、服务体验、统计分析、应用整合、并发性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新门户命名为“融合门户”,包括个人中心、校园信息、办事大厅、日程中心、代办中心、应用中心、公共信息服务、信息化服务8个模块,汇集百余项信息化服务内容。



在保留旧门户原有功能的基础上,采用数据和服务整合方式,提升了信息融合能力,使用全新的设计理念和界面风格,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体化的综合信息服务体验,表现为:


1.信息聚合

融合门户聚合了与用户相关的各类公告、学校发文、校历、周程的动态信息,以及课表、日程、资产、财务、图书、一卡通、邮件等个人信息,实现各类动态信息的一站式查阅,是基于每个用户专属的“信息中心”。



2.任务整合

融合门户整合了与用户相关的各类待办事项,包括网上服务中心、办公系统、采购管理等,是基于每个用户专属的“任务中心”。



3.应用融合

融合门户集成了各类业务系统,实时显示最近使用的业务系统,集成了各类业务系统和在线办事流程,根据不同身份智能推送相关服务,实时更新热门服务,用户可将常用业务系统收藏备用,或自行添加常用链接,是基于每个用户专属的一站式办理各类事务的“应用中心”。



4.数据服务

融合门户目前已推出了部分数据中心场景应用,包括师生数据门户、智能表格填报、宿舍出入分析等;后续将陆续推出校园卡数据分析、高基表、领导驾驶舱等数据服务。


5.性能提升

融合门户使用了新的认证平台,采用应用集群+负载均衡的方式应对并发的情况,较大的提高了并发的瓶颈,可有效的解决选课时并发访问问题。


6.移动终端自适应现实

融合门户页面设计采用HTML5+CSS3的响应式网页设计,能自动适应屏幕宽度,可满足各种终端设备的应用需求,为不同终端的用户提供更为舒适的界面,更为友好的体验服务。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