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管理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管理制度
学生实验守则
来源: 日期:2011-11-28作者:

一、学生实验前必须认真做好预习,明确实验的目的、内容和步骤,了解仪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和实验物品的特性。

二、实验课不得迟到、旷课,衣冠不整不得进入实验室,不准把与实验无关的东西带进实验室。

三、学生进入实验室做实验,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服从授课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的指导。

四、在实验室内不准喧哗、打闹和吸烟,不准乱吐乱丢杂物。

五、实验过程中,应正确操作,认真观察并如实记录,多作分析和思考,实验结果须经实验指导人员认可,必须按时缴交实验报告。

六、每次实验都必须如实填写《广州大学实验中心实验卡》。

七、实验时要注意安全,防止发生意外。若发生事故,应及时向实验指导人员报告,并采取相应措施,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

八、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用电和实验材料。不许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它物品,不准私自将公物拿出实验室。

九、实验完毕,应做好仪器设备的复位工作以及关闭水源和电闸,清洁实验台面和仪器设备,打扫室内卫生并得到实验指导人员允许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十、对违反实验室规章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造成事故和损失的,视其情节对责任者按章处理。

时间:Nov 28, 2011 8:42:00 AM

上一条:实验现场教师工作职责


下一条:实验室技术人员职责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