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总支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工作
深入学习信息化知识,锤炼党性增强爱国情怀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5-10作者:

“交流中学习知识,参观中锤炼党性”

--实验中心党总支和淡江大学工程结构灾害

与控制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党日活动侧记

2019年5月7日,广州大学实验中心党总支和广州大学-淡江大学工程结构灾害与控制联合研究中心党支部部分党员共42人,在分管副校长傅继阳和实验中心党总支书记许亚武的组织带领下,去东莞开展以“交流中学习知识,参观中锤炼党性”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为:上午与华为公司交流:华为企业文化和智慧校园信息化,下午参观东江纵队东莞纪念馆。

一、 精心准备,提高认识,尽可能让每一个党员参加。“如何组织好一次党员活动?”是许亚武书记在书记例会中给支部书记布置一项任务,各支部书记以此组织“三会一课”开展讨论,并提交建议,最后第一支部书记谢亮设计的方案:去华为交流参观东江纵队,因把握了中心工作的主题又计划周密最优。该方案很快在中心党政联席会通过。并上报学校组织部备案。为了既不影响到工作又尽可能让每一个党员参加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做了必要的调整和预案。由于准备充分,5月7日8:30准时从学校出发。

二、 交流学习,提升水平,现场感受华为企业文化与华为人的奋斗精神。上午10:00来到华为小镇,通过小火车美丽的小镇风光。交流部分有两项内容:1、华为广东分公司人力资源部温娜总经理给我们分享“华为企业文化”;2、华为广东分公司技术经理分享“智慧校园建设—以哈工大深圳新校区为例”。 温总从华为的企业文化核心:“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坚持自我批判和长期艰苦奋斗”四个方面逐一展开,通过一个个生动实例说明华为是如何成长为今天的华为。哈工大深圳新校区的智慧校园建设介绍分系统架构、智慧教学、智慧管理、大数据分析等四方面,给我们很多启示。最后华为华为中国区企业业务副总裁陈斌介绍了华为下步发展方向。

微信图片_201905081645391

三、 参观东江,锤炼党性,使每位党员又一次得到心灵的洗礼。下午1:50我们来到大岭山镇大王岭村东江纵队纪念馆。该纪念馆中当天开放了四个展区,展出了东江纵队的各类革命文物,同时还采用幻影成像、电子沙盘、模拟场景等现代化声光电陈列布展技术,系统形象地展示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各党员同志聚精会神、认真参观,通过各类文物和历史陈列技术的呈现,追思革命先烈,了解革命事迹,学习革命精神。增强党员同志爱国情怀。

QQ图片20190508164033

下午5:30我们回到大学城结束为期一天的党日活动,各党员通过一天的学习与交流,收获满满。大家深切体会到近几十年来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与多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是推动社会生产新变革、创造人类生活新空间的重要力量,我们应该响应时代技术发展的号召,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一份力量。此外,感受华为的拼搏努力,力求发展;铭记革命先烈,化为为我们广大美好的明天而努力的动力!


下一条:实验中心第四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总结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