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室简介

 

 广州大学实验中心计算机实验室成立于2004年,2010年获批为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实验技术人员10人,其中获得高级职称3人;获得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8人。

 目前,实验室分布在大学城与桂花岗两个校区,设有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多媒体技术应用、网络实验、信息技术应用、程序设计等教学功能分室。

u  服务内容

 本实验室坚持“共享、开放、融合、创新”理念,助力于培养具备综合技能的新工科和新师范人才。面向全校师生提供实验教学服务、实践基地服务和其它公共服务。

 实验教学服务相关课程主要包括面向全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基础》公共课、面向师范类专业的《现代教育技术与智慧教学》、面向全校的数字化通识选修课、面向14个学院(共27个专业)的59门数字化专业课程,涉及程序设计、网络技术应用、多媒体技术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数学模型、地理信息系统等多个领域。

 

u  智慧实验室建设

 响应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号召,围绕建设智慧实验室目标,本实验室从2017年开始陆续建设电子班牌、云智能管控系统、实验教学桌面云、实验教学数据中心等信息系统,初步实现了实验室人员、设备、环境、能耗等要素的信息化管理和智能化调度。

云智能管控系统


实验教学桌面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