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广州大学第二届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日期:2018-11-22点击数:

广        

 

教务〔2018139                                         

 

关于举办广州大学第二届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深入贯彻广东省教育厅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精神,促进我校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及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并选拔优秀学生团队参加2018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现定于201810月举办广州大学第二届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由教务处、实验中心、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办,信息技术应用实践基地承办。

二、竞赛主题

为适应“新工科”建设背景下人才培养需求,促进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本届竞赛主题为“理实并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升实验综合技能”,竞赛项目为“物料分拣机器人的设计和制作”,竞赛形式采用前期准备与现场展示、现场加工配件并进行组合安装相结合的形式,将机械、电子等多种学科知识交叉,融合创新。

    三、竞赛内容

物料分拣机器人的设计和制作,要求各参赛队设计制作一台物料分拣机器人,并进行现场竞争性运行考核。场地的物料区随机放入数量相等的两种不同颜色的小球(物料),机器人根据抽中物料的颜色,将其搬运至储存区,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搬运多的物料。第二阶段现场进行手爪的设计和制作、控制板的焊接,替换原来的相应零部件,再次进行现场运行考核。每个参赛作品要提交相关的结构设计、控制系统项报告。

四、具体要求

1.机器人结果形式不限,具体设计、材料、零件的选用及加工制作均由参赛学生自主完成,禁止各种形式的无线通讯,尺寸不得超过400mm*400mm*500mm高。机器人最大质量5000克。

2.机器人的手爪的外侧留有一定区域,用于进行统一要求的设计和3D打印。主控电路必须采用带单片机的电路,电路的设计及制作、检测元器件、电机(舵机)及驱动电路自行选定。

3.比赛场地尺寸2500mm*2500mm,如下图。

4.每个参赛队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五、报名及参赛方式

1.报名:各参赛队伍在2018925日之前提交报名表(见附件)到指定邮箱;

2.竞赛时间:20181030日(星期二);

3.竞赛地点:计算机楼或电子楼(地点待定);

4.竞赛方式:参赛队伍携带完成的作品,集中现场比赛,评委对参赛作品的综合分析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实际动手操作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依据比赛成绩评定标准进行评分。

5.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刘老师

地点:计算机楼305         联系电话:18826224652  

QQ279083489             邮箱:279083489@qq.com

五、其它事项

1、奖励办法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若干名。

2、挑选成绩优秀者参加校内集训,集训结束后选定学生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广东省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

 

附件:广州大学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报名表

 

 

                      201896


附件

广州大学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报名表

 

队名

 

队长1

 

学院

 

班级

 

学号

 

联系方式(手机号)

 

QQ

 

专业

 

 

 

 

 

队长2

 

学院

 

班级

 

学号

 

联系方式(手机号)

 

QQ

 

专业

 

 

 

 

 

队长3

 

学院

 

班级

 

学号

 

联系方式(手机号)

 

QQ

 

专业

 

 

 

 

 

指导老师1

 

联系方式(手机号)

 

 

 

指导老师2

 

联系方式(手机号)

 

 

 

注:(1)参赛方式为团队操作,每支队伍参赛选手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无指导老师可不填;

2)队名自拟;

3)请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并于2018925日前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279083489@qq.com

上一条:广州大学工科大学生实验综合技能竞赛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