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服务
考试服务
中华经典考试
作者:语言实验室发布日期:2018-06-29点击数:

作为“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项目的首批实验高校之一,广州大学自2010年开始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学分考试,希望吸引和鼓励国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了解中华优秀经典著作,提高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的自觉意识,从而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这是面向全校学生的大规模考试,采用了计算机考试的形式, 实现了从考试报名、上机考试、机器阅卷、成绩发布、学习评价等环节的信息化处理。考试时计算机自动抽取10%的篇目作为考试内容,考试采用在计算机房单人单机的形式进行,每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

中华经典诵读资源学习中心拟以专题资源形式为学习者提供资源与学习服务,内容涵盖先秦至现当代的经典文学作品,资源形式包括文本、图片、音视频等多媒体,学习对象适应高等院校文理科学生及古典文学爱好者,并且按学习难度和内容建立资源的分级分类标准,实现资源的分类存储与检索。目前建立的《中华经典诵读选本》中“经典100篇”的多媒体教学资源,包括诗50首、词20首、曲5首、赋5篇、文20篇,是以“文本解读、音频朗诵、视频体验”方式呈现的多种媒体,未来可拓展相应书法作品等其他资源方式,并依据学习评价标准,拓展100篇之外的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经典内容。

上一条:CET机考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