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管理
实验管理
语言实验守则
作者:语言实验室发布日期:2018-07-10点击数:

一、语言实验室严格按照教务处教学计划,统一安排实验

每学期末两周前,任课教师须将下学期使用实验课的实验设备要求报送实验中心;任课教师应按统一安排准时到达实验室上课。如需调整上课时间,应由所在学院教务员与实验中心教务员协商调课时间,然后到教务处办理调课手续,调课通知应提前一天以上送达实验中心教务员,否则按原计划上课。

二、语言实验室严格执行设备使用培训计划,保障教学的顺利进行

初次使用主控台设备的任课教师,应首先经过设备使用培训,合格后方可使用。任课教师应提前了解实验室及实验设备的情况,自觉参加实验设备使用培训,能熟练进行实验设备及多媒体教学的操作,熟悉上课所用软件(教学软件的安装由实验室管理员统一安装)。

三、语言实验室严格执行广州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制度,保养设备

上课期间,任课教师必须严格按规程操作设备,不得擅自离开实验室或让学生代管主控台设备,并应教育和督促学生爱护实验设备,注意操作安全。

学生进入语言实验室必须服从任课教师及实验室管理员的安排和指导,上课前检查自己的设备,严格按规程操作,爱护设备和公物,注意安全;不准私自将公物拿出实验室;发现机器故障或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实验管理员。

任课教师和学生不按操作规程使用设备造成设备损坏的,按广州大学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处理。

四、语言实验室严格执行实验室环境卫生办法,以利师生身心健康

任课教师应教育和督促学生保持环境卫生。

在语言实验室上课,学生必须按固定座位表对号入座,不得随意变动;学生应维护良好的实验环境,不准在实验室内跑步或互相打闹嬉戏、喧哗,不准在实验室内进食、吸烟、随地吐痰、乱丢杂物,不准在桌椅上乱涂乱画(划)。

五、语言实验室严格执行我室使用规程,方便实验室管理

每次上课结束后教师须填写使用登记表,督促学生关闭学生终端设备。

下课后,学生必须关闭终端设备、挂好耳机、将座椅推至桌下。


下一条:广州大学学生实验守则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