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态
我校学生在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和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南赛区中创佳绩
作者:发布日期:2018-10-30点击数:

 

近日,我校学生在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中荣获机器人武术擂台无差别1VS1和机器人旅游巡线越野项目全国二等奖2项,并在竞步窄足、竞步交叉足、机器人旅游越野抢道和机器人旅游巡线越野子项目中获得全国三等奖4项以及舞蹈机器人、FIRA等子项目优胜奖6项。

 

据了解,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机器人大赛。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的1055支参赛队、近4000名选手同台竞技,在我校实验中心信息技术应用实践基地组织下,我校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以饱满的热情连续奋战了9个多月,进行机器人设备调试、算法优化及对抗训练,为我校获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期,在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暨“泰达机器人”杯华南区选拔赛上,我校获得华南赛区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并首次进入决赛。该赛事吸引了华南地区6个省份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00所高校、398支队伍近1500人名参赛选手,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我校实验中心信息技术应用实践基地派出四支车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参赛学生获得四轮光电组二等奖、双车汇车组二等奖、三轮电磁组三等奖及无线节能组优秀奖。实验中心龙晓莉、刘洁、陈新兵、谢斌盛等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供稿:实验中心、网络与现代教育中心 编辑:吴谦)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2017年中国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广州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1999-2016,   GUANGZHOU  UNIVERSITY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粤ICP备 050088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