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通知 首页 >> 中心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灭蚊统一行动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4-09-25作者:

校属各单位:

根据市爱卫会、市疾控中心和省教育厅关于搞好登革热疾病防控工作,国庆前后全市开展灭蚊统一行动的要求,结合我校的实际,决定开展全校灭蚊统一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蚊统一行动的要求

一、活动的主要内容

本次活动从治本着手,开展以清除蚊虫孳生地,杀灭蚊虫为重点的除“四害”统一行动,并通过开展各项卫生清洁和环境整治工作,搞好登革热等疾病的防控工作。

二、活动的时间安排

按全市灭蚊统一安排,国庆前后,分别于9月24日、28日和10月8日开展3次全校灭蚊统一行动。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灭蚊工作,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利用灭蚊统一行动日搞好教学、实验、办公、宿舍、饭堂、水泵、变配电房、包干地段等场所的室内环境卫生,翻盆倒罐、清理积水(含室内水养植物等积水),清理绿化带丛中一次性白色垃圾容器(如塑料杯、饭盒等),清除蚊子的孳生地,清理擅自堆放在楼道的家具、盘栽等杂物,净化校园环境。

灭蚊统一行动日,全校统一进行室内药物熏蚊(教学区下午4:00—5:00;生活区晚上7:00—8:00)。各部门在药物熏蚊时要切实做好防火安全措施,并设置专人看管,防止人身和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除“四害”药物由后勤产业基建处统一发放给各部门。

二、活动的具体工作要求

(一)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要结合登革热防治广泛开展灭蚊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登革热防治知识,学会各种灭蚊的基本方法,发动全体师生员工自觉参与清除积水,消灭蚊虫,清洁卫生活动。同时,要结合本部门的实际制定行动方案,抓好工作任务的组织实施,使灭蚊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学校门诊部要做好登革热防治的科普教育,宣传疾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员工的健康防病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由后勤产业基建处组织开展各校区的除“四害”和环境整治工作,包括检查清除卫生死角和积水,监督除“四害”和物业管理承包公司做好校园的 “灭蚊”工作。由除“四害”承包公司对全校的公共场所喷洒灭蚊药水。

(四)学校基建处等施工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工地环境卫生和“蚊害”的监控管理,清除工地卫生死角、余泥垃圾和积水等蚊虫孳生地,并喷洒灭蚊药水和药物熏蚊。

(五)后勤产业集团要加强我校商业中心等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和“蚊害“的监控管理,清除卫生死角和积水等蚊虫孳生地,并喷洒灭蚊药水和药物药物熏蚊。

(六)学校爱卫会要加强对活动期间工作情况的监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七)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

特此通知。

广州大学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

2014年9月24日

时间:Sep 25, 2014 11:02:00 AM

上一条: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防控登革热的通告


下一条:广州大学实验中心、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公开招聘多媒体课室管理员启事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