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通知 首页 >> 中心通知 >> 正文
转发《关于做好2012年中秋国庆期间应急值守与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2-09-27作者:

校属各单位:

2012年中秋国庆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效运转和校园安全稳定,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2年中秋国庆期间应急值守与重大紧急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中秋国庆期间值班应急与紧急信息报送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节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校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假期值班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联络畅通、指挥畅顺,确保及时有效处理紧急和突发情况。

二、完善和落实应急预案,确保校园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置。校属各单位要深入开展校园不安全稳定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将不安全稳定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初始阶段和校园内部。要认真研判各种可能出现影响和危及社会、校园和谐稳定的情况和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应急工作预案;健全校园应急联动机制,加强校园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备勤,确保一旦遇有突发事件、紧急情况或其他紧急任务,能及时应对、稳妥果断处置。

三、加强校园紧急信息收集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顺。校属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社情、舆情动态,严密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对社情、舆情信息搜集和分析研判,凡发生涉及自然灾害、安全事故、食品卫生、校园安全等方面的突发情况、政治事件、非法聚集事件、群体性事件及涉日动态,均要及时、准确、全面地向带班领导和总值班室及时报告,特别紧急的可先电话报告随后书面报告。坚决杜绝节日期间校园重大安全维稳信息迟报、轻报、漏报、谎报、瞒报和误报问题的发生。对节日期间校园突发事件处置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按有关规定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严格执行领导同志外出请示报告制度,确保指挥协调到位。校属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制度的通知》(广大党[2012]15号)及有关规定,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离开广州,必须及时办理请假报批手续,并安排好外出期间的工作。

五、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国庆假期。校属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学校正常有序运转和校园安全稳定。要切实加强校园政治保卫,确保校园政治稳定;要落实校园制度,加强校园治安防控;要切实加强对留学生、新疆学生的教育和安全管理,安排好学生的节日生活;要加强校园网安全监管,确保校园网络信息安全;要加强学生饭堂管理服务,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要加强校园交通、消防和预防学生发生意外事故的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请校属各单位按照校综治办《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节日期间值班人员的报送工作。学校“维稳办”及有关部门要切实抓好督促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值班应急工作到位。

2012年9月26日

时间:Sep 27, 2012 10:30:00 AM

上一条:中心在趣味运动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下一条:关于做好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