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通知 首页 >> 中心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校园网计算机信息安全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12-06-28作者:

校属各单位:

接上级有关部门的通报及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近期互联网上流传多种木马病毒的新变种伪装成电子邮件附件或正常软件的安装程序进行传播。一旦计算机用户打开邮件附件或运行安装程序安装软件时,该变种就会被架载运行并控制受害计算机。这类变种木马还可以盗取计算机用户操作系统中的个人私密敏感数据信息、自动访问恶意攻击者指定的Web网站以获取最大限度的流量并从中获取经济利益,给计算机用户带来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和威胁。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针对已经感染该变种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立即升级系统中的防病毒软件,进行全面查杀木马和病毒。

(二)针对未感染该变种的计算机用户,我们建议打开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系统监控”功能,从注册表、系统进程、内存、网络等多方面对各种操作进行主动防御,这样可以第一时间监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动,达到全方位保护计算机系统安全的目的。

(三)提醒计算机用户切勿打开不知名邮件地址发来的邮件附件;在校园网OA上上传附件前须查杀附件病毒;在OA或邮件上查阅附件、在互联网上下载文档时,请不要直接打开文档,应下载到计算机上查杀病毒后再打开;在下载软件时,一定要去软件的官方网站或其它安全性有所保障的网站。

(四)提醒计算机用户在使用移动存储介质(如U盘)时,应经常及时查杀病毒,避免交叉感染。

(五)提醒计算机用户应为联网计算机设置系统登录密码、时常备份数据文档、尽量避免浏览承载违规、有害信息的网站。

为此,特要求各单位在本学期放假前自行组织进行一次校园网计算机安全检查,及时修复计算机操作系统漏洞补丁、升级防病毒软件、查杀木马病毒,做好相关防范措施;各单位应在下学期开学上班日通知相关校园网计算机使用者也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

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2年6月26日

备注:若广大师生在使用校园网过程中发生网络故障时,请拨打校园网用户服务热线:39366372、39366373

时间:Jun 28, 2012 11:12:00 AM

上一条:关于做好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解决校外访问学校应用系统速度慢问题的通知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