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通知 首页 >> 中心通知 >> 正文
第九期教师教育技术培训课程考核安排
来源: 日期:2012-01-06作者:

各位老师:

2011年11月—2011年12月期间我校开展了第九期教师教育技术一级培训,课程包括《教育技术导论》、《信息技术基础》、《常见动画的制作》、《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及《多媒体(PPT)课件的设计与制作》。参加培训的教师需出勤30学时以上,并通过各门课程的考核方能取得继续教育学时证明和培训合格证书。

教育技术导论考核要求:

以下三个题目任选其一,依据教育技术学基本理论进行论述,字数不少于500字。

题目1: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培训的体会,阐述高校教师应具备哪些信息素养。

题目2:结合你的专业,如何将教育技术与课程(或专业)进行整合。

题目3:结合你的工作或专业特点,谈谈你对教学媒体运用的认识,并阐明如何在你的课程中运用媒体。

Flash动画制作考核要求:

1.个人信息明确:作品中有本人的单位及姓名;

2.文件格式明了:交“*.fla”文件和*.swf文件,以便查看;

3. 作业内容自选:以下三种内容任选其一,

(1)课件,如单摆、诗歌、英语单词发音、演示稿等;

(2)个人网站或课程网站中制作的Flash动画;

(3)其他,如电子相册、个人兴趣爱好等娱乐休闲动画。

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考核要求:

1、要求有如下栏目:课程介绍、教师介绍、课程内容及练习与自测四个栏目;

2、课程内容中要三个章节,“章节一”的内容用导入word文件的方式实现;“章节二”的内容用导入ppt文件的方式实现;“章节三”中用超链接的方式插入pdf文件;

3、“练习与自测”栏目中要建一或两份试卷,每份试卷中要具有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及简答题;

4、上报到课程中心平台(注:上报前需开设相关课程,上报管理中心的地址为http://kczx.gzhu.edu.cn/course_center);

5、登录课程中心平台,在您的课程管理页面,“课程设置”的“班次管理”中添加2个学生为课程的学员,并通过“课程教学”“作业管理”向学生发布1个作业;

6、在课程中心平台的论坛中发布一个新帖子,体现师生互动。

PPT课件的设计与制作考核要求:

1、一个明确的主题,10—20个页面,请老师不要把自己上课用的很大的课件发过来,建议进行精简,选取有代表性的页面;

2、画面布局合理,字体适中,图文混排;

3、自定义动画设计中有三种以上不同的效果;

4、高级要求:有Excel表,且色彩搭配合适,画面美观饱满;

5、包含多个讲授内容中的高级技巧的应用。

注:建议上交的作业为老师平时上课用的PPT,精选有代表性、符合作业要求的页面。

联系电话:020-39366390转307 联系人:李海莲

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育技术部

2011年12月

时间:Jan 6, 2012 8:29:00 AM

上一条:关于解决校外访问学校应用系统速度慢问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2年元旦、春节及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