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建设
网络建设 首页 >> 网络建设 >> 正文
两年半一大步 我校信息化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来源: 日期:2012-01-16作者:

记者从1月11日召开的学校信息化工作经验交流暨网站评比表彰会上获悉,2009年6月以来,我校完成了数字校园一、二期工程,开展了老师教育技术培训,学校网络基础设施进行更新改造,校园信息化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副校长禹奇才在会上介绍,经过两年半年建设,我校信息化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一是数字校园建设成效显著:通过一期、二期工程的建设,搭建了可支撑数字校园所有应用的云计算基础平台;搭建了校内权威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实现了校内应用系统的单点登录;完成了广州大学信息标准规范的建设,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共享数据中心平台,可满足各部门业务系统之间的数据交换与共享需求;建设了校内统一的信息门户平台,可让广大师生通过信息门户获取个性化的校内信息资源;开发和建设了包括教务、学工、迎新、OA、人事等13个核心应用系统;集成了校内已经建设的8个系统,如图书馆管理系统、邮件系统、精品课程、网络课程平台等。有了这些中心、平台和应用系统,数据统计、打通、共享就可以实现,并为深化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校在数字校园建设中大胆采用技术先进的云计算技术,在广东省高校是首创,在全国高校也不多见。二是对教师进行教育技术培训。为提高教师应用教育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的素质和能力、充实教师信息技术的基本知识、培养教师的操作技能、加强教师教育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伴随着我校数字校园建设的进行,学校同时启动了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工作。从2009年开始对50周岁以内的专职教师开展了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共分两级。已实行的一级培训自2009年11月启动至今,共开办了9期15个班,培训人数达880人次。三是网络基础设施改造初见成效。近两年来逐步对网络基础设施进行了更新和改造,更换了300多台接入交换机,逐步稳定了网络的运行;采用新的38台刀片服务器和两台存储设备搭建了云计算基础平台,该平台不但能支撑数字校园的所有应用系统,也支撑起了原50多个学院和部门二级门户,同时还可支持一些学科团队的大规模科学计算,为学科团队服务。

在当天的会上,表彰了24个2011年度二级门户网站评比先进单位,图书馆等4个单位获一等奖,党委办公室校办公室等8个单位获二等奖,组织部等12个单位获三等奖。

时间:Jan 16, 2012 10:52:00 AM

上一条:转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科研系统数据录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科研秘书培训会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