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员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学习
学习十九大 全国掀热潮
来源: 日期:2018-03-09作者:

10月24日,十九大胜利闭幕。与此同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正在全国形成。

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让干部鼓足干劲。

在全国各地,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氛围浓厚、形式创新、反响热烈。

掀起热潮

10月22日,正带队到社区走访的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莲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刘洪刚收到了一条消息:“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我们在基层,就要打造让人民满意的基层服务队伍。”给刘洪刚发送消息的是莲花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杨峰。作为十九大代表的杨峰,此时正在北京开会。

“从会场传回来的精神冒着热气”,很多代表第一时间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所在地区。

各级党政机关也迅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山东省沂源县农机局总结了学习十九大“三步走”的方法:一“看”,看报告;二“学”,学习研讨;三“做”,做实事。

十九大精神已迅速进入广大农村地区。湖北省五峰县县委办公室刘晓丹深入贫困户家中,和联系户一边讨论明年的脱贫方案,一边为他们解读十九大报告。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军官兵在行动。海军试训基地某总站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在外执行任务的人员,指定专人及时送学习资料进岗位、上战位,并做好相关补课工作,确保总站全体官兵不漏一人参加学习。

创新形式

在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很多地方和部门创新形式,让人听得懂、能领会。

日前,中建一局国际工程公司的员工们拿到了一本由公司党员自发编辑制作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口袋书》。这份新型口袋书还根据海外员工分散在不同国家的特点,制作成了中文、英文、俄文、德文、西班牙文等5种语言的版本。捧着刚到手的口袋书,中建一局的员工们一起讨论热句、热词,研究思维导图,学习热情分外高涨。

在福建,“新福建”手机客户端上线了“一起来学十九大”网络答题活动。活动上线仅4个小时,点击量即突破10万人次。10月18日至27日期间,用户可在“新福建”客户端点击活动页面参与答题,也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进入答题页面,以线上答题的新方式来学习十九大精神。

在陕西,西安交通大学校园内,理论类社团“微宣讲”团队结合十九大报告,进行“青春之我微言中国”宣讲,通过写推文、进行知识问答等方式,带领师生共同理解十九大精神。

在江苏,镇江市桃花坞社区党委别出心裁地制作了9块“图说十九大”图板,放在社区画廊里,方便居民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

鼓足干劲

通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各地干部群众的干劲更足了。

“我一定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基层,在岗位上发扬尽职尽责、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锻造一流的大国装备、大国工程,让中国的核电技术成为国家的名片。”十九大代表、中国能建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焊接教练刘仔才说。作为顶级“焊王”,刘仔才已经将自己的“绝活”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200多名年轻焊工。在刘仔才看来,十九大报告中说到的“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极大地鼓舞了他。刘仔才表示将为祖国核电事业培养更多焊接人才。

在北京中关村,共享单车师傅们正忙着搬运、维修自行车。十九大报告提及的绿色发展理念让共享单车从业者们备受鼓舞。运维师傅张金成表示,“报告中提到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不就是在说我们的工作吗?共享单车是个新生事物,有了国家支持,心里就有了底气。”

十九大精神激励着各行各业的工作者。“报告中说的‘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天津市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徐文华表示,在日后的市容环境大清整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来检验环卫工作的质量。

江苏省南京市仙林街道党委书记孙金娣表示,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对所管辖的街道实行网格化管理,把每个楼层、每个单位、每家每户联系起来。

时间:Mar 9, 2018 3:22:00 PM

上一条: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直抵人心的这19句话


下一条:五大特点读懂《准则》《条例》——党内政治生活指南之组织生活篇

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邮编:510006  电话:020-39366390